沐沐木

练笔

没有逻辑,随便写的
看的不开心也别来找我
小学生文笔都没有
就是想不写人名试试,成功完成了,还是蛮开心的
前两天写的,后续可能会补上……吧
短小,特别短,真的很短

女主最后死了
所以




正文






我已经老了,有一天,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,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。他主动介绍自己,他对我说:“我认识你,永远的记得你。那时候你还很年轻,人人都说你美,现在我是特地来告诉你,对我来说,我觉得现在的你比年轻的你更美,那时的你是年轻女人,与你那时的面容相比,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。”——玛格丽特•杜拉斯《情人》


审神者不在的第一百零七天,政府派遣役人来告知这所本丸的刀剑男子,将要被分派到其他的本丸的消息。
这个消息对本丸中的刀剑来说难以置信,他们的审神者虽然对他们不是面面俱到,却也可谓尽心尽力。
在清光颤抖的怒吼和众人的劝解声中,夹杂短刀的哭泣,役人向她们告知了审神者的近况。
“听说是得了无法治疗的重病,是现代的医疗技术也无法治疗的病,所以虽然是很抱歉,但是你们的审神者大概是回不来了。做出这个决定也是她的意思。”役人面无表情地对他们宣告了事实。

‘现代医疗技术也无法治疗’的意思,也就是所谓的——死……吗?

死亡第一次以如此的形式出现在他的面前,没有鲜血,没有惨叫,只有冷的死亡。
他早就知道了人类是多么脆弱的生物,也想过有一天,等她白发苍苍的时候一定要嘲笑她。可是她却要抛下他,抛下他们先走了,真是难以…忍受。

刀剑损毁或许还有修复的一天,然而人类的死亡却是真正的消失不见了,不存在于天地之间,在所有记得他的人都忘记后,就真的消失不见了,就连曾经存在过的痕迹都没有,干干净净的……消失。

短刀们的哭声更大了些,有什么好哭的呢?就算不是现在,以后也会消失的,这不是早就知道的结局了吗?

那眼角流下的是什么呢,苦涩的,滚烫的,液体。
无力的自己,就像几百年前一样。





她躺在病床上,苍白透明的脸色,能看到皮肤下泛着青色的血管,手臂上,手上,都有着密密的针眼,微微低下头在看书。

她更瘦了,原来刚来到本丸的她比现在矮一些,十六岁的小女孩,花苞似的,天真又单纯,骨子里透着责任感,偏偏胆子又小,还怕疼。第一次被恶作剧的他吓到后,哭的稀里哗啦,丑丑的一点也不好看。气愤地瞪着他,让博多扣光了他的零花钱。害的他被那群自诩监护人的刀们拉去手合,lv1的他,真是差点碎刀啊。
但是啊,他还是最喜欢小女孩了,那以后的恶作剧他再也没让她哭过。给她买花簪,给她捉蝴蝶,把短刀不小心打碎花盆的含羞草,移土,耐心的照顾那盆小小的含羞草,直到确认她的植物没事,才安下心来,那段时间搞得本丸人心惶惶,都以为他受了什么刺激,被光忠和大俱利他们拉去谈心。小女孩还给他涨了零花钱。
想到这些的他笑的更灿烂了,抬起手挥了挥,向他的小女孩打招呼“吓到了吗,主殿。”
“还真是吓到我了呢”她抬头向他看来,用力地眯起双眼微笑了起来,不让眼泪落下。

他的小女孩啊,明明还这么小,他还有好多的恶作剧没有对她做,还有好多的话没有告诉她呢,就要被神明带走了,被带离他身旁了啊,真是让人……不甘心呢。





废话一堆
可以不看

看了别后悔,我提醒过你了




这个其实是因为我看到一些人骤然离去了,然后我就想啊,如果有一天,我突然离去了,我的本丸会怎样呢?我有很多人关心,他们却只有我。

前段时间号出了问题,当时就被吓哭了。抱着同学哭的稀里哗啦,同学吓死了,因为我从来没哭成这样。周围没有一齐玩刀乱的人,她们看到我哭的时候,跟看傻逼一样,知道后对我说“再练一个不就好了”。我当时就想打她,我付出的不只是时间精力,最重要的是感情,用心付出过感情后,就很难再付出一遍了。所幸最后解决了问题,不然估计我大概会退坑吧。
如果你读到了我的一些小情绪,真是对不起了,我这个人废话还是蛮多的。

感谢看到这里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